裁判报告:詹姆斯没有对狄龙犯规,沃克没有回到球场违反规则
作者:小M整理文章来源:直播厅发布日期:2025-12-16 20:11:09
北京时间12月16日,NBA官方发布前一个比赛日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,一些争议判罚得到了解释,但似乎并没有平息大家的争论。
湖人116比114击败太阳一役,讨论最多的詹姆斯扑防狄龙·布鲁克斯三分的回合,裁判报告显示判罚正确,詹姆斯并未对狄龙犯规,理由是“詹姆斯从侧面扑防狄龙·布鲁克斯,若狄龙未将其左腿/膝盖伸向詹姆斯,本可避免身体接触”。但裁判报告并未提到詹姆斯用手接触狄龙躯干的问题,而且狄龙弯曲腿部也并未被认定为进攻犯规,这仅仅是一次正确的不吹罚。


这一球当时引起狄龙不满,他起身和詹姆斯对峙,结果领到个人第二个技术犯规被驱逐。
此外,裁判报告提到了两处误判,一次是比赛剩1分31秒时,狄龙在行进中明显且突然变向,切入斯马特的退防路线并发生身体接触,导致对方失去原有防守位置,这应该是一次进攻犯规。

而在比赛剩余1分08秒时,东契奇投篮后明显且故意踢腿打到狄龙,其动作造成的接触超出合理范围,影响了布鲁克斯的防守,这应该是一次进攻犯规。

另一场老鹰120比117险胜76人的比赛,老鹰最后时刻的边线球被76人质疑回场违例,但裁判报告显示亚历山大-沃克这一球并未为例,依据是他接球时的势头带着他回到了后场,这是被允许的。


裁判报告的解释并没有令很多球迷信服,关于接触程度、接球势头,这里显然有主观判定的区间,不同裁判对于轻微接触的认定也并不相同,这些都使得个别判罚会引起巨大争议。
标签: NBA 詹姆斯 狄龙·布鲁克斯 湖人 亚历山大-沃克 老鹰
下一条:
相关搜索


